天朗气清

【曦澄】幻,情之何处起(he,虐)

背景私设,轻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一)
       潭底阴暗潮湿,滴答的水声衬得洞中更为静谧。江澄和魏婴二人已被困五日之久,前几日魏婴还能对着江澄打趣,说待二人回莲花坞,定要扯着江澄去姑苏向蓝湛表明心迹,否则可对不住这一番困苦历练,江澄嗤笑,讽他又道些什么混语,脑海中却慢慢浮现一抹洁白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 时至今日,饶是魏婴也笑不出了,体内精力一点点消耗,如若不能设法逃出,迟早要耗死在这处。可两人身陷囹圄,灵力被洞中阵法所困施展不得,且身困玄铁所铸铁链,竟是动弹不得,更不必说逃出生天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妹啊,师兄我才刚刚觅到意中人,不会就这么去了吧!这温晁,竟耍小人之计将你我困住,若他魏爷爷得幸脱困,定教他认不得自己是谁!”魏婴自是抱怨,也教人扶额。江澄面对魏无羡,细眉紧锁,已无暇调笑,这么多日未见来寻,想必家中也是步履维艰,不知阿娘父亲和姐姐她们现下如何,还有姑苏那一人是否安好……“温家现今如日中天,容不得他人做大,肆意寻些争端削其势力,引得众家不满,现在恐怕外面已是纷争不止,狼藉一片,你我二人只是挑衅江家的由头罢了。”江澄皱眉说道,杏目之下一片阴霾。其实个中缘由魏无羡自然识得,只是不愿道破,毕竟身陷牢笼,帮不得家中不说,反成担忧之起。

         静默片刻,便听得洞外脚步声起,两人迅速对视一眼,警惕心起。脚步声渐近,辨得该是有两人,且听得步履凌乱,但方向直指二人所困之处,看来对方对洞中甚为熟悉,定是温晁一行人。片刻,脚步的主人便来到二人跟前,果然,正是温晁及温逐流。
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17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